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年报季突换审计机构 “宝能系”南玻引监管质疑

2018年03月05日 2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南玻并未实质解释为何更换审计机构;原审计机构普华永道表示,自身并无不当之处,审计工作独立性有保障
上市公司年报季更换审计机构的戏码,几乎年年有,今年备受关注的是“宝能系”入主一年有余的南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文思敏 记者 林金冰)上市公司年报季更换审计机构的戏码,几乎年年有,今年备受关注的是“宝能系”入主一年有余的南玻。3月5日晚间,南玻回应深交所问询时表示,新任审计机构能够胜任并如期完成年报审计工作,但南玻并未就更换审计机构作出实质解释。

  南玻(A股:000012.SZ,B股:200012.SZ)原审计机构——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下称普华永道)则称,自身并无不当之处,审计工作独立性有保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