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沈阳机床上半年预亏超10亿 供应商申请重整

2019年07月13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沈阳机床及其控股股东沈机集团被均债权人申请重整。沈阳机床表示,如果重整失败,公司将面临破产和终止上市的风险
7月12日晚间,沈阳机床公告中披露,2019年上半年,沈阳机床预亏11亿至14.5亿元,并因无力偿还货款遭供应商申请重整。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于1996年在深交所上市,是国内机床龙头企业,盈利状况却一直不乐观。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2019年上半年,沈阳机床预亏11亿至14.5亿元,并因无力偿还货款遭供应商申请重整。7月12日晚间,沈阳机床披露了前述公告。

  机床被称为“工业母机”,关系到国家装备制造业水平。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000410.SZ,下称沈阳机床)于1996年在深交所上市,是国内机床龙头企业,盈利状况却一直不乐观。

  2017年至今,沈阳机床的控股股东沈阳机床集团(下称沈机集团)获得中央帮扶,以期改革脱困,目前看来收效甚微。沈机集团持有沈阳机床24.91%股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