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信泰富前财务部副主管内幕交易罪成

2012年11月28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时任中信泰富财务部助理董事的崔永年,涉嫌2008年事先了解到公司股价敏感信息,于公司发出盈利警告前抛售公司股票,避免了约136万港元损失,现被判监15个月并罚约100万港元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11月27日,香港东区裁判法院对中信泰富(00267.HK)前高层崔永年涉嫌内幕交易罪宣判,崔永年被判15个月监禁,罚款约100万港元,三年内不得担任香港公司的董事。

  2008年,崔永年涉嫌在掌握公司所投资外汇衍生品大额亏损的股价敏感资料后,沽售所持股票,避免了约136万港元的损失。

  香港证监会于2011年8月展开刑事法律程序,指崔涉嫌于2008年中信泰富发出盈利警告前,就对该公司的股份进行内幕交易。法院上月判其罪名成立。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