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信泰富隔空回应中澳磁铁矿项目亏损

2013年01月31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项目成本从最初11.06亿美元增加至34亿美元,多次延迟投产,中信泰富不排除完工后向总承包商中冶索偿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中澳磁铁矿项目的承包商——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冶, 1618.HK)1月30日指出,集团去年预计亏损高达72亿元,其中上述铁矿项目计提31亿元合同损失。对此,该项目的开发者中信泰富有限公司(下称中信泰富,0267.HK)旋即在香港交易所发布公告回应指出,公司已先后两次增加合同金额,由于项目多次延迟投产,不排除完工后向中冶索偿。

  2007年初,中冶集团与中信泰富签署关于中澳磁铁矿的工程总承包合同,根据合同,中冶负责选矿厂及相关设施的设计、采购、建设、调试及投产。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