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海拟接盘中建组建千亿地产“航母”

2013年08月06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控股股东中建股份研究将旗下中建股份房地产事业部、中国中建地产有限公司及中建国际建设有限公司运营的房地产发展业务注入中海地产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中海地产(00688.HK)8月5日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中建股份(601668.SH)研究将旗下中建股份房地产事业部、中国中建地产有限公司(下称中建地产)及中建国际建设有限公司运营的房地产发展业务注入中海地产。

  同时,如果相关的土地及房地产发展项目未能透过出售注入公司,中建股份拟委托中海地产管理其他的房地产发展项目,中海地产表示,该公司现正就上述事项的可行性进行研究,一旦上述整合方案实行,中建股份原则上拟不再新增直营从事纯粹房地产开发业务,但由其属下各工程局及设计院等运营的房地产发展业务除外。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