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备用 > 能控 > 正文
无所不能

李嘉诚手握的灯泡是什么?

2014年03月12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两个华裔大学生的创作发明如何获得香港首富李嘉诚的青睐?据《财新网》报道,85岁的李嘉诚对于科技新品非常有兴趣,现在每周都有一批“可能带来巨大改变的小玩意”送到中环长江中心70楼总部,这些产品包围了李嘉诚的很大一部分生活

  文|王一竹

    日前,香港首富李嘉诚接受财新传媒专访时,手握一只绚丽色彩灯泡,着实抢镜。专访中,李超人拿出花花绿绿的电路板左折、右折后变成灯泡,记者用手触摸灯泡时,只发觉灯泡发热,并不烫手。

  这个造型奇特的灯泡为何受到李超人的青睐并获得其投资?

  其实这是一款纳米LED灯泡,没有灯泡、可折叠,是多伦多大学三个年轻人Tom Rodinger,Gimmy Chu和Christian Yan的发明。其中有两位华裔。

责任编辑:钟晶晶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