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微降

2015年10月16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戴德梁行发布报告显示:北京甲级写字楼第三季度平均租金381.9元每月每平米,环比微降0.4%;市场总存量635万平方米,平均空置率6.82%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戴德梁行10月15日发布的三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有效平均租金环比微降0.4%至每月每平方米381.9 元。报告预测第四季甲级写字楼全市空置率或将上升。

  三季度,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净吸纳量环比大幅上升45.8%,达16万平方米,内资企业是市场主力,成交量占比达近九成,其中金融和IT类企业占到总成交租赁的65%以上。

  至此,2015年前三个季度,全市累计吸纳量增至35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上涨86.8%。大幅上涨的吸纳量,使得全市空置率未因两个新项目入市而明显上涨。这两个新项目,分别是中关村商圈的中航广场和位于亦庄的中航技广场。两大项目合计新增供应量31.8万平方米,推高全市甲级写字楼总存量达到634.8平方米。由于吸纳量大幅上升,全市平均空置率环比仅上升2.3个百分点至6.82%。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