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数字说】全球最贵写字楼,中国占了小一半

2016年01月12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中环的写字楼之贵众所周知,全球仅次于香港的就是北京的金融街和CBD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蒙雨)近日,商业地产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发布《全球优质写字楼租用成本调查》。报告显示,全球最贵的11个写字楼市场,有五个位于中国。北京金融街一套千平米的办公室的平均年租价超过1300万元。

  2015年全球优质写字楼租用成本同比增长2.4%。伦敦西区的写字楼租金最昂贵,年租金为每平方英尺273美元(约8美元/天/平方米或52元人民币/天/平方米,以2015年末汇率计)。

  在全球写字楼最贵的前五个地区中,除伦敦之外,其余四个皆位于中国。排名第二的为香港中环,写字楼年租金为每平方英尺269美元(约51元人民币/天/平方米),这也是亚太地区租用写字楼价格最高的地方。北京金融街、北京CBD、香港西九龙紧随其后。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