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楼市分类调控 热点城市将趋紧

2016年03月16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一线城市楼市调控将呈收紧态势,以抑制其房价过快上涨;但房地产调控政策总体仍将以宽松为主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 实习记者 尚甲)政策迭出的冰火两重天楼市让市场情绪变得复杂。从全国“两会”期间地方政府和多个部委对房价的表态可以看出,稳定房价是高频词汇,热点城市调控的政策面或将收紧。但基于全国房地产库存集中于三四线城市的现状,房地产调控政策总体仍将以宽松为主,重点刺激需求端。

  对于一线城市房价疯涨,国土部部长姜大明提出增加一线城市的土地供应面积,盘活房企囤积的闲置土地。住建部部长陈政高的发言则被市场直接解读为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楼市“山雨欲来”。他列出了几大政策方向,包括严格限购政策、严格的差别化税收和信贷政策、增加中小户型供应数量等。在3月15日记者会上,陈政高称问题和矛盾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一部分二线城市,住建部正在想方设法稳定市场,同时要抓好价格监测。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