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恐补贴政策不利 吉利拟将康迪知豆剥离

2016年07月26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康迪今年第一季度净利亏损约4800万元,知豆同期亏损约8800万元,吉利汽车担心这种亏损会演变为常态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因2016年第一季度旗下合营公司康迪、知豆净利润均录得亏损,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吉利汽车,00175.HK)担心后续政策调整不利全年业绩表现,拟以13亿元价格将持有两家合营公司的股份全部出售给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吉利控股)。吉利汽车7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透露上述信息。

  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共持有其42.98%股份,另吉利控股是注册于浙江杭州的私营公司,由李书福及其儿子李星星分别拥有90%和10%权益。

  上述公告还称,康迪今年第一季度净利亏损约4800万元,知豆同期亏损约8800万元。更重要的是,吉利汽车担心这种亏损会演变为常态,其公告称中国政府发布补贴资格及免税新政对康迪知豆产品组合不利,会对两家公司2016年财务表现产生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