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地方不能保护新能源汽车落后产能

2017年01月14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后技术落后的企业和产品将得不到政府补贴,不追求技术创新的企业将会被淘汰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宋秋玲在1月14日举行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7)”上表示,地方可以出台优惠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但决不能保护落后产能,不能支持低水平的重复建设。

  2016年年底,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和发改委联合发布了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方案(详见“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方案公布 严防骗补”)宋秋玲详细介绍了此次调整方案的制定过程和原则。她透露:新的补贴政策对地方财政购置补贴设置了上限,事实上,原本想取消地方的补贴政策,后来各方面意见很不一致,最终决定设定上限,鼓励地方发挥本地优势,将支持重点从购置环节向使用环节倾斜,与中央政策相互补充。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