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钢价上涨推高铁路货车成本 摊薄中车利润

2017年02月21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货车生意难做,但中车子公司亟需这笔订单。中国中车多家以货车为主的子公司因订单稀少、无车可造,普遍存在大面积停工现象
2月20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公布了2万辆NX70A型铁路货车中标结果,财新记者获悉,中国中车拿下了其中近8成订单,但近期钢材价格的飞速上涨导致其今年在货车制造领域增产不增收。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2月20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公布了2万辆NX70A型铁路货车中标结果,财新记者获悉,中国中车拿下了其中近8成订单,但近期钢材价格的飞速上涨导致其今年在货车制造领域增产不增收。

  中标结果显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601766.SH)下属的10家子公司和济南东方新兴车辆有限公司等4家非中车企业分享了这2万辆订单。

  中铁总于今年1月19日启动了自其成立以来的最大规模货车招标,共招标货车4万辆。招标采购NX70A型共用平车和X70型集装箱专用平车各2万辆,中铁总下属多车辆段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该两型车单价在40万元左右,4万辆总价约为160亿元。(详见“铁总百亿货车大招标 中车或丰产不丰收”)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