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爱奇艺融资15.3亿美元 加码内容生态

2017年02月22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爱奇艺发行15.3亿美元可转债,其中百度认购了3亿美元,认购方还包括高瓴资本、博裕资本、润良泰基金、IDG资本、光际资本、红杉资本等
为了加大IP生态建设力度、自制内容和付费会员业务的投入,爱奇艺发行了一笔高达15.3亿美元的可转债。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石睿)视频平台的头部内容价格战愈发激烈。为了加大IP生态建设力度、自制内容和付费会员业务的投入,爱奇艺发行了一笔高达15.3亿美元的可转债。

  2月21日,视频平台爱奇艺宣布完成一笔15.3亿美元的可转债认购。主要认购方为百度、高瓴资本、博裕资本、润良泰基金、IDG资本、光际资本、红杉资本等,其中百度认购了3亿美元可转债,爱奇艺并未公开其他认购方各自的投资金额。

  针对这笔资金的用途,爱奇艺方面透露,做出上述融资选择是出于业务发展的需要和对市场的整体判断。爱奇艺将加大IP生态建设力度、加大自制内容和付费会员业务投入。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