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泰航空宣布裁减600员工

2017年05月22日 12: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其中约190个高级及中级管理职位,约400个非管理人员职位
陷入近8年以来最大困局的国泰航空(0293.HK)于5月22日宣布史上最大规模的裁员计划,将裁减600名公司总部员工,作为企业精简转型的一部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陷入近8年以来最大困局的国泰航空(0293.HK)于5月22日宣布史上最大规模的裁员计划,将裁减600名公司总部员工,作为企业精简转型的一部分。

  国泰航空表示,此次重组改动将会影响国泰集团位于香港总部的员工,包括中高级管理层及非管理人员职位。国泰航空将裁减约190个高级及中级管理职位,占集团25%的管理职位,以及约400个非管理人员职位,占集团相关职位18%。

  公告显示,大部分受影响员工将于5月22日及未来一个月收到有关职位调动或停职通知,大部分重组变动将于2017年底前完成。为配合公司继续发展,相关举措并不影响任何前线地勤员工、机师及机舱服务员。所有在新架构下职位被裁减而需要离职的员工,可得到离职补偿,包括最多额外12个月的薪金、延长的员工医疗福利,包括辅导支持,以及额外及延长的旅游福利。国泰航空也会为相关员工提供求职及工作申请支持以及面试训练。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