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携程紧急整改机票产品 诚意几何仍存争议

2017年10月11日 1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票虽新增普通预订窗口,但增加了广告;火车票的VIP优先出票、汽车票的精选出行等增值服务依然默认勾选;携程旗下去哪儿APP的机票保险服务仍默认勾选。默认勾选增值服务已成为OTA普遍问题
国庆长假之后,国内OTA(在线旅游代理)巨头携程再次因为涉嫌搭售被推到风口浪尖。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国庆长假之后,国内OTA(在线旅游代理)巨头携程再次因为涉嫌搭售被推到风口浪尖。10月10日,在演员韩雪等公开质疑携程机票产品默认勾选保险等增值服务后,携程宣布机票产品紧急整改,推出“普通预订”窗口。在普通预订页面,所有的保险产品和接送机券、贵宾休息室均未默认勾选,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行勾选。

  但是,很快就有携程用户对整改的诚意提出质疑。财新记者使用发现,携程新推出的“普通预订”相比默认勾选增值服务的“极速预定”,标识较不明显。当点击“普通预订”后,会出现5秒广告,并提示“购专车及酒店券免广告”、“价格变动频繁,建议您极速预定”。下方还有“极速预定”附带的接送机服务、酒店返现提示。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