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Boss说|联通总经理陆益民:未来AI发展基于四大基础能力

2017年12月04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连接、大计算、大数据和大算法驱动AI商业化,到2017年年底,物和物之间的连接总量将超过传统人和人之间,智能设备之间的连接总量
12月4日,在浙江乌镇举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人工智能:让生活更美好”分论坛上,中国联通公司总经理陆益民提出,未来AI的发展必须具备四大基础能力:大连接、大计算、大数据和大算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人工智能技术历经60余年发展,近两年才逐步从学术研究走向产业化。踏上商用征程的AI需要哪些条件才能可持续发展?12月4日,在浙江乌镇举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人工智能:让生活更美好”分论坛上,中国联通公司总经理陆益民提出,未来AI的发展必须具备四大基础能力:大连接、大计算、大数据和大算法。

  “对运营商来说,2017年是一个很重要的时间节点。”陆益民强调。他解释,过去的传统网络主要提供的是人与人之间的连接,但随着网络能力扩充,现在提供的是人与物之间的连接、人与信息点之间的连接,以及物与物之间的连接。“在今年年底,我们物与物之间的连接总量要超过了传统人与人之间、智能设备之间的连接总量。”他称。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