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京东物流完成25亿美元融资 投后估值1000亿元

2018年02月14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交易完成后,京东集团仍将持有京东物流81.4%的股权,整个融资预计在2018年一季度末完成
2月14日,京东集团(NASDAQ:JD)宣布旗下京东物流集团完成具有约束力的最终增资协议。融资总额约为25亿美元,交易完成后,京东集团仍将持有京东物流81.4%的股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京东物流融资在春节前落定,2月14日,京东集团(NASDAQ:JD)宣布旗下京东物流集团(下称京东物流)完成具有约束力的最终增资协议。融资总额约为25亿美元,交易完成后,京东集团仍将持有京东物流81.4%的股权。财新记者从接近该交易的人士了解到,京东物流融资前估值约800亿元人民币,投后估值约1000亿元人民币。

  这是京东物流自2017年4月独立运营以来首次公开对外融资,也是中国物流行业最大单笔融资。参与京东物流的投资方除了此前已经披露的高瓴资本、红杉中国和腾讯之外,招商局集团、中国人寿、国开母基金、国调基金、工银国际、凯雷等也位列其中。依照惯例成交条件,此次融资预计在2018年一季度末完成。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