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8年北京宅地流拍数量已达去年三倍

2018年04月25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地块性价比不高、房企融资难度加大以外,北京市调控政策的不确定性让土拍市场的悲观情绪更加浓厚
4月24日,北京市又有两块宅地流拍。2018年开年至今,北京宅地流拍数量已达六宗。而整个2017年,北京宅地流拍数不过两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4月24日,北京市又有两块宅地流拍。2018年开年至今,北京宅地流拍数量已达六宗。而整个2017年,北京宅地流拍数不过两宗。

  从地块类型看,这六宗流拍地块按用途不同主要分为两类:限价房或共有产权房。从开发商的角度来看,这两类各有“尴尬”之处。

  首先,限价房虽然对土地价格设置了封顶线,但拍卖规则要求房企要继续围绕自持比例展开竞争,加上销售时房价受限,开发商的利润空间也受到限制。其次,共有产权房只能在刚需购房人之间流转,这缩小了购房人群范围。上述原因都导致开发商拿地动力不足。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