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华人文化A轮融资近百亿 万科阿里腾讯领投

2018年07月03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后估值近400亿人民币。新股东万科集团与两家创始股东阿里巴巴、腾讯领投,招银国际资本及其他国际知名金融集团跟投

  【财新网】(记者 许金玲)华人文化集团公司(CMC Inc.,原名华人文化控股集团,下称华人文化)7月3日宣布完成近100亿人民币A轮融资,投后估值近400亿人民币。新股东万科集团与两家创始股东阿里巴巴腾讯领投,招银国际资本及其他国际知名金融集团跟投。

  华人文化由黎瑞刚于2015年底创立,黎瑞刚担任董事长及CEO。近 3年来,华人文化汇聚了一系列头部内容资源,布局投资了众多垂直细分领域。

  在剧集领域,华人文化旗下有制作公司“正午阳光”。旗下的“引力影视”以及动画公司“东方梦工厂”(Pearl Studio)也是其在电影领域的重要布局。此外,华人文化投资的香港Young Lion公司是香港“无线电视广播TVB”的最大股东。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