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魏银仓和董明珠如何从相见恨晚走到水火不容?

2018年11月18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孙国华透露,去年7月,即珠海银隆进入辅导期不足两个月时,董明珠提出要求,希望将上市时间推迟至2020年。此后,双方走出甜蜜期,经营管理渐生罅隙
2016年8月23日,广东珠海格力总部,魏银仓与董明珠出席关于“发行股份收购银隆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新闻发布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魏银仓是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珠海银隆)创始人。卸任董事长职位一年后,他被自己创建的公司指控侵占了公司利益,金额超过10亿元。

  11月13日,珠海银隆在官微发布致公司各股东的公开信,称珠海银隆与大股东存在频繁关联交易,这些交易侵占公司财产,珠海银隆要向大股东及其原董事长魏银仓、原总裁孙国华进行追索。公开信称,珠海银隆已向法院起诉,除了民事责任,魏、孙二人还有可能被追究刑责。

  珠海银隆的大股东即珠海市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银隆集团)。魏银仓持有银隆集团全部股权。但此时,在珠海银隆,魏银仓已经“靠边站”了。11月14日,在香港,魏银仓告诉财新记者:珠海银隆现任董事长、总裁、负责财务、采购副总裁,均向公司第二大股东董明珠汇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