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福特汽车拟与众泰汽车成立纯电动乘用车合资公司

2017年08月22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众汽车和福特汽车均在中国市场占有较大销量规模,但新能源汽车销量微不足道,双积分政策对这类公司带来空前压力,但利好中国自主新能源车企
福特汽车宣布与众泰汽车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计划在中国成立一家纯电动乘用车合资公司,持股比例为50:5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 实习记者 张钟月)福特汽车宣布与众泰汽车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计划在中国成立一家纯电动乘用车合资公司,持股比例为50:50。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下称福特中国)8月22日发布上述消息。

  福特汽车在中国拥有两家合资公司,一家是与长安汽车(00625.SZ)组建的长安福特,一家是与江铃控股有限公司合资的江铃汽车(00550.SZ)。现在计划与安徽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众泰汽车,000980.SZ)成立的是福特在华第三家合资公司。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