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成限售城市未限购 楼市调控逻辑或生变

2017年09月28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限售而不限购,意味着这15个城市仍为城市圈的外溢需求、本地工作的非户籍人士需求释放“留口子”。通过限定房产再次上市交易的年限,可以抑制短期投资需求
截至9月27日,在短短半年内,中国已有46个城市颁布楼市“限售令”,但其中有15个城市没有对楼市“限购”,占比超过三成。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截至9月27日,在短短半年内,中国已有46个城市颁布楼市“限售令”,但其中有15个城市没有对楼市“限购”,占比超过三成。这15个城市是:福州长乐、闽侯、福清,南通启东,常州,扬州,芜湖,张家港,南宁,桂林,惠州,开封,沈阳,贵阳,重庆。

  9月28日,保利投顾研究院发布研报,公布上述数据。保利投顾研究院是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048.SH)下属研究机构。

  所谓“限售”,是指地方政府要求新购商品房在一定时期内不得转让。财新记者根据公开信息统计发现:限售期限多为两到三年,个别城市的部分项目限售期则长达十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