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独家|TCL集团出售通讯业务49%股权 李东生称不放弃手机

2017年10月10日 1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股权作价4.9亿港元,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此前接受财新记者专访称,作为公司战略,手机是不可少的智能终端,因此不会放弃
TCL通讯私有化之后引入产业链投资人。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聪颖)TCL通讯私有化之后引入产业链投资人。10月9日晚间,TCL集团(000100.SZ)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TCL实业将出售持有的TCL通讯科技49%的股份。交易完成后,TCL实业持有TCL通讯51%股份。TCL集团仍然为TCL通讯间接控股股东。股权转让价格为该等股权所对应的截至 2017 年 8 月 31 日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所确定的目标公司净资产值,大约为4.9 亿港元。

  TCL集团称此次交易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子公司TCL 通讯科技的战略调整和业务重组,以适应通讯行业的快速变化和激烈的市场竞争,并降低 TCL 通讯科技近期业务低迷对 TCL 集团整体业绩改善的影响。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