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 | 华星光电放弃独立上市 TCL集团增持其10%股份

2017年09月26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东生称未来TCL集团将成为华星光电的融资平台,主要从事以半导体显示产业为主的B2B业务,香港上市公司则主要经营包括电视、手机销售为主的B2C业务
作为TCL集团增长性最强的业务板块华星光电最终放弃拆分独立上市计划。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聪颖)作为TCL集团增长性最强的业务板块华星光电最终放弃拆分独立上市计划。9月25日晚间,TCL集团(000100.SZ)披露计划增持华星光电股份10.04%。

  华星光电是TCL集团子公司,主要从事半导体显示面板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增持前TCL集团持股75.67%。本次交易TCL集团将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长江汉翼、星宇有限、林周星澜林周星涌林周星源林周星涟合计持有的华星光电10.04%股权。 交易完成后,TCL集团将直接持有华星光电85.71%股权,国开基金持有的 11.00%股权、粤财信托持有剩余的的 3.28%股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