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打击高评高贷 利空二手房交易

2018年03月29日 0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新规压缩二手房“高评高贷”操作空间,相比以往灰色操作,买卖双方无法同时实现少交首付、少缴税费
3月28日,深圳颁布通知,要求银行办理房屋贷款业务时,贷款额度计算基数必须是国土部门网签价、银行评估价二者中的最低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3月28日,深圳颁布通知,要求银行办理房屋贷款业务时,贷款额度计算基数必须是国土部门网签价、银行评估价二者中的最低值。这意味着,深圳楼市过往盛行的“高评高贷”现象,将受到严厉打压。

  这份通知由央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监局、深圳市规划国土委(下称深圳市规土委)联合发出,自3月29日起生效。通知内容与住建部、央行和银监会于2017年9月印发的文件要求大体一致,其用意在于防范房屋交易欺诈、骗取贷款等行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