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奥迪CEO因柴油门被拘留 上汽奥迪项目再添变数

2018年06月19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施泰德是上汽奥迪项目主要推动者。该项目遭到奥迪现有合作伙伴一汽集团和经销商反对。施泰德被拘留,或将导致其个人职务发生变动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奥迪CEO施泰德(Rupert Stadler)6月18日因柴油门事件被德国慕尼黑第二检察院拘留。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慕尼黑检察官称, 拘留施泰德是为防止他销毁相关证据。此外,检察机构还搜查了另外一名奥迪董事会成员的住宅,但未透露他的姓名。

  6月19日,奥迪股份公司(下称奥迪)监事会决定,任命伯蓝·绍特(Bram Schot)暂时担任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一职。此决定立即生效。奥迪称,暂时辞去CEO和大众汽车集团职务是施泰德本人提出的申请,上述任免决定暂时有效,直至此次拘留施泰德的原因得以澄清。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