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汽-大众上线官方电商平台 4S店模式仍是主流

2018年07月23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汽车企业来说,4S店仍是其主要销售模式,一汽-大众副总经理董修惠表示,电商平台只是支持4S店发展的手段
天津,上海大众4s店。 Nicholas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雨锟)7月20日,一汽-大众正式上线官方电商平台,这是继上汽集团比亚迪东风日产之后又一家自主运营电商平台的整车企业。

  相比第三方垂直汽车网站只提供销售线索,企业自建电商平台还具备全生命周期服务的功能,一般可涵盖整车销售、个性化定制、汽车金融等服务。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表示,传统销售模式正在受到挑战,年轻消费者的消费习惯逐渐转移至线上,车企需要在销售渠道数字化方面做更多探索。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修惠称,就一汽-大众而言,目前公司有40%-60%的销量来自线上,线上集客正成为更重要的集客方式。

汽车电商仍处探索阶段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