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应对流拍 多地政府终止土地出让

2018年09月13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土地挂出后再紧急终止出让,意味着某种“风向标”。比如土地市场火爆时要避免“地王”,惨淡时要尽量避免“流拍”
自8月以来,在浙江嘉兴、杭州,江苏南京、常州,四川成都,辽宁大连,湖南长沙,福建福州等地,均多次出现在开拍前紧急终止土地出让的现象。究其原因,各地表述不同,但最常见的是含糊其辞,仅称“因故终止出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土地流拍加剧,土拍终止情况也愈加频繁。各地政府挂出地块后,若在预定出让时间内无人出价,则将土拍紧急叫停。

  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自8月以来,在浙江嘉兴、杭州,江苏南京、常州,四川成都,辽宁大连,湖南长沙,福建福州等地,均多次出现在开拍前紧急终止土地出让的现象。

  究其原因,各地表述不同,比如“区域规划需作进一步评估”“出让条件需要调整”,但最常见的是含糊其辞,仅称“因故终止出让”。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