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广州一楼盘限签拖延三年未售 谁该为涨价埋单?

2019年07月10日 1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各个销售主体诱导下,购房者签订了诸多协议。在这套销售流程设置中,开发商居于有利位置,既可以择机涨价,还可以在纠纷出现时撇清责任
广州楼市。受制于楼市调控限签政策,越秀·星汇海珠湾的预售证“迟到”了三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受制于楼市调控限签政策,越秀·星汇海珠湾(下称海珠湾)的预售证“迟到”了三年。2019年3月,该楼盘的开发商越秀地产(00123.HK)宣布,海珠湾单价为每平方米5.2万元至5.8万元。这一价格较三年前销售对外宣称的价格高出50%。

  “涨价的后果凭什么要我们承担?”张华对此非常不满。他告诉财新记者,三年前,数百人参与了海珠湾项目预申购。他们缴纳3万元认筹金,按要求购买数十万元的理财产品,经过一系列操作,才锁定了价格、选定了房号。然而现在,越秀地产宣布,当年的“预申购”行为无效。一套住宅的总价就此飙升上百万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