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达能8.75亿转手酸奶公司 伊利竞标失败

2017年07月04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达能公司以8.7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旗下的美国有机酸奶公司Stonyfield给另一法国乳业巨头Lactalis,伊利参与竞购
达能公司宣布,将旗下Stonyfield卖给同为法国乳业巨头的Lactalis。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伊利股份(600887)参与国际竞购失利。7月3日晚,伊利股份发布公告称,未能中标之前计划收购的美国有机酸奶第一品牌Stonyfield。达能公司宣布,将旗下Stonyfield卖给同为法国乳业巨头的Lactalis。

  伊利股份、美国迪恩食品都曾报价,欲将Stonyfield收入旗下。可口可乐、通用磨坊等公司也曾传出欲加入收购阵营的消息。

  达能公司提供的信息显示,达能公司已与Lactalis签订了一份具有约束力的协议,计划以8.7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旗下的美国有机酸奶公司Stonyfield。Stonyfield 2016年营业额约为3.7亿美元,净利润5000万美元,交易额相当于该公司2016年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的20倍。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