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版权局约谈四家音乐平台:避免采购独家版权

2017年09月12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版权局要求不得哄抬价格、恶性竞价,避免采购独家版权;优先通过协商、调解等方式解决版权争端
四大数字音乐播放平台之间围绕版权的系列纷争终于引来主管部门出手。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四大数字音乐播放平台之间围绕版权的系列纷争终于引来主管部门出手。9月12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下称版权局)就网络音乐版权有关问题约谈了腾讯音乐阿里音乐网易云音乐百度太合音乐主要负责人。

  版权局负责人直指当前网络音乐版权市场出现的问题,包括哄抬版权授权费用、抢夺独家版权、未经许可侵权使用音乐作品等。“这不利于音乐作品的广泛传播,不利于网络音乐产业的健康发展。”

  此前,网易公司创始人兼CEO丁磊也曾提出类似呼吁。在4月26日召开的2017中国网络版权保护大会上,丁磊提出,“独家版权甚至取代了产品创新和用户体验,成了行业的主要竞争壁垒。”丁磊认为行业进入巨头哄抬独家版权费、赔本赚吆喝的怪圈。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