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熔盛重工发股还债 中行将成大股东

2016年03月10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截止今年2月,熔盛重工在金融机构的负债总额升至226亿元。中国银行是其最大的债权方,债务总额为63.1亿元。熔盛重工将向中国银行发行27.5亿股股票以抵消27.5亿元债务
资料图:熔盛重工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中国最大民营造船厂熔盛重工(现更名为华荣能源,01101.HK)于3月8日宣布,拟向债权人发行最多171亿股股票(向22家债权银行发行141亿股,向1000家供应商债权人发行30亿股),以抵消171亿元债务。财新记者独家获悉,在此次债转股完成后,熔盛重工最大的债权人中国银行将变成其最大股东。

  熔盛重工表示,截至2015年6月30日,熔盛重工在金融机构的负债总额约为224.44亿元,其中约有179.3亿元负债已经逾期或即将在今年6月前到期。鉴于公司的经营现状,公司才决定以发行股票的形式来抵偿债务。目前,22家债权银行中,已有12家债权银行签订了意向书,占债务总额的89%。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