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总百亿货车大招标 中车或丰产不丰收

2017年01月19日 2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游货车配件企业价格上涨,下游客户中铁总采购预算维持不变,将中国中车等货车企业推向两难境地
中国铁路总公司1月19日启动了自其成立以来的最大规模货车招标,共招标货车4万辆。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1月19日启动了自其成立以来的最大规模货车招标,共招标货车4万辆。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发布招标公告披露上述信息。

  公告显示,此次招标采购NX70A型共用平车和X70型集装箱专用平车各2万辆,中铁总属下多车辆段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该两型车单价在40万元左右,4万辆总价约为160亿元。

  本次招标是中铁总2013年成立后的最大规模货车招标。据财新记者统计,2012年至2016年,中铁总货车招标分别为4万辆、2.9万辆、0.55万和0.6万辆。2017年仅靠1月的一次招标,就可稳坐近4年货车采购数量头把交椅。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