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机构称三四线商品房去库存超预期

2017年02月28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平安证券研报称:相较于几年前,三四线城市商品房去化“已明显好转”。目前其去化时间仅1.6年,“甚至略低于全国及40个大中城市”
多家券商近期发布研报称:在2017年前两个月,三四线商品房销售表现超出市场预期。不过,关于这一火爆行情是否能持续,各家意见存在分歧。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婧)多家券商近期发布研报称:在2017年前两个月,三四线商品房销售表现超出市场预期。不过,关于这一火爆行情是否能持续,各家意见存在分歧。

  由于统计口径不同,各家研报的原始数据差异明显,但结论大体一致:在2017年的前两个月,三四线城市房产销售表现明显好于一二线。比如广发证券于2月27日发布的研报称:截至2月23日,2017年一线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同比减少24.8%, 二线累计同比增加1.4%,而三四线累计同比增加25.2%。

  另一个让多家研报引用的数据是:碧桂园(02007.HK)2017年1月合同销售额同比增长273.7%。由于这家房企销量位列全国前三甲,且其项目在三四线城市分布极为广泛,其2017年1月份的销售增长数据被视为具有代表性。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