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科广州再拿两块宅地 自持比例超五成

2017年04月28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参照现在市场周边租赁价格,本次出让的居住用地的“最高限制地价”,已相当于40年以上租金收入水平
龙头房企万科( 000002.SZ )于4月28日在广州拿下位于白云区和黄埔区的两宗居住用地。其中白云区地块需自持50%,黄埔区地块需自持55%。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龙艳华 记者 王婧)龙头房企万科(000002.SZ)于4月28日在广州拿下位于白云区和黄埔区的两宗居住用地。其中白云区地块需自持50%,黄埔区地块需自持55%。

  这两宗地块总占地面积为6.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4.4万平方米,成交总价款为36亿元。除部分自持外,两宗地块还分别需要配建1350平方米和900平方米的拆迁安置房。

  这是广州首次使用“竞地价+竞配建+竞自持+摇号”的拍地方式。在本次土地拍卖前,财新记者就拿地意愿采访了三家上市房企有关人士。他们均表示,对本次土地拍卖持观望状态,理由是:对自持地块应如何操盘,目前开发商并没有成熟的商业模式可供参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