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楼市高位盘整 政府拟增建设用地

2017年05月11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供地增加可缓解房价过快上涨,深圳建设用地新增28平方公里后,突破1000平方公里关口,占全市土地面积过半
深圳市政府计划调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建设用地新增28平方公里,耕地保有量削减16平方公里。深圳规划国土委日前在官网发文,公示相关调整方案。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实习记者 许陆姿)深圳楼市近年猛涨,增加土地供应是根本解决之道。深圳市政府计划调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建设用地新增28平方公里,耕地保有量削减16平方公里。深圳规划国土委日前在官网发文,公示相关调整方案。

  此番调整的《深圳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曾历经数年修编,几易其稿,后于2012年9月获国务院批复实施。规划提出建设用地、耕地保有量等约束性指标。

  深圳全市土地面积不足2000平方公里,大致相当于北京的八分之一,上海、广州的三分之一。早在2005年,深圳将接近一半的土地划入基本生态控制线,这意味着,可开发土地仅余1000平方公里左右。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