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司法拍卖落锤 孙宏斌接盘乐视互联网电视及影业

2018年09月22日 1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融创早已实质性控制乐视系主要业务实体,但此次终通过司法拍卖落实控制权,成为乐融致新和乐视影业第一大股东
资料图:孙宏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一切在融创中国主席孙宏斌的计划内,以惟一竞买人身份,以接近两三折的价格,拿到了互联网电视主体乐融致新以及乐视影业两个乐视系子公司司法拍卖的股权,成其法律意义上的大股东。这两块本是孙宏斌在2017年初驰援贾跃亭时,相对看好的业务和资产,但也不成想上了乐视债务危机的“贼船”,不得不成为最终的“接盘侠”。

  由于质押到期,9月21日,乐视控股所持乐融致新、乐视影业股权因司法执行网上公开拍卖。当天,三起拍卖各仅有一人报名,直到第二天9月22日上午9点左右,三期拍卖各出现一笔以起拍价报价的竞价。10点,拍卖结束,三笔拍卖均按底价成交。买受人均为融创中国(01918.HK)旗下的天津嘉睿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