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深圳户口社保满三年才可买房 二套“豪宅”首付八成

2020年07月15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人才落户便利,此前“落户即可买房”的政策,给了炒房者可乘之机
资料图:深圳。7月15日上午,该市住建局发布楼市新政显示,深圳楼市持续高烧,该市进一步升级楼市调控。深户家庭和成年单身人士须在该市落户满3年,且连续缴纳36个月个税或社保,才可购买商品住房。

  【财新网】(记者 屈慧)深圳楼市持续高烧,该市进一步升级楼市调控。深户家庭和成年单身人士须在该市落户满3年,且连续缴纳36个月个税或社保,才可购买商品住房。7月15日上午,该市住建局发布楼市新政,显示上述内容。

  非深户人士购房,继续以2016年调控政策为准,即需缴纳5年社保或个税。

  深圳上一次发布限购政策是在2016年10月,彼时政策对深圳本地户籍人士购房不设社保或个税缴纳年限限制。近年,深圳大力吸引人才,推出了便利的落户条件。大专及以上人才即可在深圳落户,落户后便可买房。这客观上为一些炒房人士提供了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