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车地铁连获北美订单 或有更大斩获

2017年03月22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12月中国中车—庞巴迪联合体投标了纽约地铁项目。近期有消息显示,纽约地铁看好这一联合体,该项目或会取得突破性进展
中国中车地铁板块近期在国际市场多有斩获,在北美市场尤其活跃。继中标波士顿与芝加哥地铁后,2016年12月中国中车—庞巴迪联合体投标了纽约地铁项目。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中车地铁板块近期在国际市场多有斩获,在北美市场尤其活跃。继中标波士顿与芝加哥地铁后,2016年12月中国中车—庞巴迪联合体投标了纽约地铁项目。

  接近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601766.SH )的人士3月22日对财新记者透露,近期有消息显示,中车—庞巴迪联合体是纽约地铁最看好的项目投标人,该项目或会取得突破性进展。他还说,中国中车同时还在争取美国其他城市地铁订单。

  2014年10月,原中国北车以5.6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9亿元)中标美国波士顿红线和橙线地铁,共284辆地铁车辆。这是中国轨道交通整车装备进入美国的第一单。2016年3月10日,中国中车联合体获得美国芝加哥1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9.5亿元)、共846辆地铁车辆合同,该订单也是当时中国中车地铁招标史上最大订单。2017年1月美国马萨诸塞州捷运署决定,将就美国波士顿地铁项目向中国中车增购134辆新地铁列车,总价接近2.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6亿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