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债主接盘吴长江所持德豪润达股权

2017年03月16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吴长江所持股份拍卖第一次流派后终于找到接收人,西藏林芝汇福投资有限公司和新世界策略(北京) 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德豪润达的第二、三大股东,此前吴长江已因筹资需要曾将其持有的1.3亿股份质押给这两家公司
资料图:王冬雷(左)与吴长江(右)。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3月16日,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所持有的德豪润达(002005. SZ)股权以总价7.41亿元人民币成交,买主为“西藏林芝汇福投资有限公司”和“新世界策略(北京) 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二者同时也是吴长江的债主——2014年6月,吴长江因筹资需要将其持有的1.3亿股份质押给前述两家公司,之后这批股份在吴长江和德豪润达创始人王冬雷的斗争中被司法冻结。

  此次拍卖,每股起拍价为5.7元,较第一次拍卖折价5%,两个股权标的分别作价4.12亿元和3.29亿元。2017年2月15日,该批股权第一次拍卖无人出价,最终流拍。(详见财新网报道《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所持德豪润达股份流拍》)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